安恙(关注之前看置顶)

常年活跃在评论区的渣渣作者一枚~

【云陵】血色黎明(5)

  日出之美便在于它脱胎于最深的黑暗。

  民国背景,罗宛王子X景国先进派(?),文笔超渣,有私设,极致ooc,慎入!

  “怎么又碰到你了,真晦气。”陵白了云无羁一眼,心里却不是滋味。他似乎是因为能见到云无羁而开心的,但又莫名的有些苦涩。云无羁沉默片刻,他知道最近景国的党派之争十分激烈,先进分子已经牺牲了不少,而罗宛那边的意思是帮助景国政府。

          这让云无羁很为难。他想为他的国家争取最长远的利益,但罗宛那边的命令不可违抗,而且如果真的顺从命令,那陵也可能会和他刀剑相向。

           云无羁抿了抿唇角:“有事路过,没想到能碰到你。去我家里坐坐吗?”而陵竟鬼使神差的答应了。

           云无羁拿出了一瓶酒,不过不是罗宛的酒,是景国酒——他觉得陵应该喝不惯罗宛的烈酒。“酒不错。”陵尝了一口,满意的咂咂嘴。

          “我这里的酒,没有难喝一说。”陵将酒杯里的酒一饮而尽:“等下次有空,我带你去尝尝别的景国酒,给你长长见识。”云无羁颔首,心口说不出的难受。 

          “如果为了你的国家,你必须向我开枪,你会怎么选择?”云无羁没头没脑的问出这个问题,他不想被拒绝,所以只能用这样委婉的方式。陵愣了一下,随即回答到:“我会将枪口指向你。”


          云无羁再见到陵,是一个月后。

          他还记得那天,下了好大的雨,大到模糊了他的视线。唯有那一片鲜红的血色,如同利刃一般刺入他的心里。

           大街上空无一人,人们似乎都被突然想起的枪声吓跑了,唯有云无羁走向陵。

           陵倒在街道上,他一身是血,紧皱着眉头在冲自己摇头,似乎在说:“别过来。”云无羁当然知道自己不能过去,可刚才他真的控制不住自己。他走向陵的每一步好像都被什么东西拉住:国家的命令、王子的身份、他们俩之间注定不可触碰的命运。

          陵看到云无羁停住了脚步,唇角牵起一个几乎不可察觉的弧度。他太高贵了,不能因为自己被拉下来。

  他一直把自己当成一把利刃,为了达成目的可以不择手段,他当然也不畏惧死亡,但认识云无羁之后,他竟然对生有了些许渴望。意识逐渐模糊,陵下意识的抓了下那支手枪,将枪柄上的螭龙花纹严严实实的捂住,缓缓阖上了眸子。

           陵当然爱他,但自己不能连累他。云无羁是爱他的吗?大概不是吧,不过那或许也不错。

          云无羁感觉得到有目光在看着他,他只能离开。那天的雨太大了,云无羁再回头时,已经看不见陵了。

          后来,云无羁和罗宛政府进行了很多次的交涉,帮先进党得到了罗宛政府的支持。

          他想替陵完成他的使命,替陵看到他想看到的黎明。

          “今天的黎明,比往常的更红啊,像抹了血一样。”

  你看见了吗?

  End.

评论(1)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