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恙(关注之前看置顶)

常年活跃在评论区的渣渣作者一枚~

【云陵】蓄谋已久(6)

  「暗恋对于爱情,是一朵戴错地方的山茶花,虽然美好,却不合时宜,无论多么漫长的分离,至少我们仍经历相同的晴雨。」

                                            ——泰戈尔

  高中pa,双向暗恋,HE。


      文笔超渣,有私设,极致ooc,不喜勿喷,谢谢!

  后来,云无羁和陵也一直保持着这种关系,一直到了高考——

          云无羁抿了抿嘴唇,首先开口:“你准备的怎么样了?”陵高傲的扬了下眉梢:“切,我就算不准备也照样没问题,倒是你,语文一直考不过我的家伙。”

          云无羁不满的轻哼一声:“哼,搞得跟你多厉害似的。”“要不比比,谁的高考成绩好?”“好啊,赌注是什么?”

          “就赌……”陵正思索着,花煜突然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赢的人送对方一个对象!”陵还在惊愕中,云无羁却快他一步反应了过来:“成交。”花煜表示还是云无羁上道。

          花煜眼冒星星的看向陵:“陵,怎么样?”陵虽然觉得不太对,但碍于面子还是点头同意了:“随便。”陵也不知是不是看错了,他看到云无羁的眸中闪过一抹狡猾的光。

           紧张忙碌的备考生活在夏日的蝉鸣声和夜晚的台灯灯光下很快溜走了,转眼就到了高考的日子。云无羁还记得那天的天气很好,明媚的阳光通过稀疏的树影洒在陵的身上,陵的眸子里盛满了稀碎的日光,好看极了。

          后来,到了可以查分数的第二天。云无羁、陵、花煜、花韵、季元启聚在一起查分数。“诶,花韵,怎么没看到宣师兄啊?”季元启坏笑着看向花韵,花韵嘟起嘴,脸也不争气的红了起来:“宣师兄家里还有事情。”

          “好吧,那你们俩快一起来报一下分数吧。”季元启兴奋的搓搓手,毕竟云无羁和陵的赌约他也有所耳闻。“745。”“746。”云无羁弯起唇角:“看样子是我赢了。”

           陵不甘心的撇过头喝了两口可乐:“说吧,喜欢什么样的?”云无羁故意的摸了摸下巴:“嗯……高马尾,红眼角,长得好看,一直想赢过我,还嘴硬的那种。”陵越听越不对劲,他说的怎么想怎么像自己啊!

         陵愣愣的转过头看向云无羁:“你什么意思?”“字面意思。”云无羁笑着说到。花煜恨铁不成钢的拍着陵的肩膀:“陵同学,你怎么这么迟钝呢?云无羁的意思是他喜欢你!”

           “所以,可以考虑一下把你自己送给我吗?”云无羁浅笑着眯起眸子,用手撑着下巴静静地看着陵。陵阖了下眸子:“……你确定?”“当然,我喜欢你三年了!”云无羁唰的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又瞬间红了脸。

          花韵默默的拿出手机,打开了手机录像。陵又把云无羁拉回到椅子上:“你给我坐下,我不想让我的对象丢人。”“你的意思是……”云无羁感觉自己脑子里的某根弦断开了。

           “云无羁,陵是答应你了!”季元启拍了一下云无羁。“啊?啊!”云无羁终于从宕机的状态中缓了过来,一把将陵揽入了怀里。“你想勒死我吗?”云无羁挠了挠后脑勺,耳尖红的不像话。

          花煜立刻开口:“云无羁,你这不得请我们一顿啊?”云无羁试探着拉起陵的手,笑着看了眼似乎还不太适应的陵:“去那家新开的店,我买单。”

           云无羁说完就拉着陵走了,花煜默默抱怨着:“你慢点走,我们又不和你抢对象”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几年后——

  “云无羁,你是不是早就喜欢上我了?”陵叼着奶茶吸管,看向对面的云无羁。云无羁浅浅的笑开:“是,从高中开始,暗恋了你三年,那次告白,也是蓄谋已久。”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