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恙(关注之前看置顶)

常年活跃在评论区的渣渣作者一枚~

【云陵】传闻中羔羊一般的王子?

  古代pa,文笔超渣,有私设,ooc致歉

  人前单纯善良,人后杀人如麻的罗宛王子X尽职尽责努力为璇玑涯招新(bushi)的暗袭者

  “嗯……没心眼的前罗宛王子?”陵翻了个白眼。这种人陵从没杀过,因为没意思。

  月怜略带无奈的摊开手:“这是公子的命令。”

  “行吧。”陵撇了撇嘴,提起长剑走出锦歌楼。

  陵顺着情报,找到了一处松林。

  一个身着染上了绯红的蓝白色衣衫男子站在月光里,身边还倒着数具尸体,手上鲜血未干,月光洒在他的侧脸——一脸无辜和单纯的神色,就像一只羔羊。但青雀石般的眸中却是嗜血的光芒:“抱歉啊……”

  听起来满是歉意,但仔细听来,又夹杂着些许的戏谑。

  有意思,陵就喜欢这种人。

  “不请自来的客人,不如下来谈谈?”他的目光蓦然转向陵所在的角落,其实应该说是,转向陵。

  陵弯起唇角,颔首以应:“嗯……好吧。”

  陵熟练的跳下树来,走到男子面前,眼底带着笑,忽而抽出长剑向男子刺去。

  男子立刻提起手中的剑抵挡,两人打了半天,也没分出胜负来。

  陵先收了手,颇有兴致的打量着男子:“心思纯良、不懂刀剑的罗宛王子……哦不,应该叫云无羁。”

  “现在觉得呢?”云无羁用手帕擦去手上的血渍,顺手丢掉了手帕。

  陵瞥了眼云无羁的手:“传言不可信。”

  “你们璇玑涯的消息该更新了,我才在罗宛打了百来个武士”云无羁说完,微不可察的轻叹一声又道:“那你现在想怎样?杀了我?”

  陵轻摇着头:“以你的实力,恐怕杀了你没那么容易。”

  陵偏过头看向云无羁:“还想回罗宛吗?”

  “罗宛再与我无关,但我会回去,以别的身份。”云无羁望向天边的明月,他披着一身清辉,清冷而绝尘。

  “换一个身份回去,我倒是有个主意……”陵微不可察的顿了下:“璇玑涯,送行者。”

  云无羁沉默片刻:“我本无意,但既然是你的邀请……也不是不可以考虑。”

  后来,璇玑涯多了个送行者,叫云无羁。

  三年后——

  某天夜晚,陵靠在云无羁的肩膀上,突然问云无羁:“你那天为什么那么草率就答应加入璇玑涯?”

  云无羁轻嗤一声,眨了眨眼:“因为……你。”

  “你又为什么想让我加入璇玑涯?只是因为我的实力吗?”云无羁反问到陵。

  陵有点别扭的垂下眸子:“我说是因为你的魅力,你信吗?”

  云无羁看起来很欣喜,把陵拉到自己面前,覆上陵的唇……

评论(4)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