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恙(关注之前看置顶)

常年活跃在评论区的渣渣作者一枚~

【云陵】微光(三)

  “副队!你怎么受伤了?”季元启盯着陵胳膊上的雪白纱布,下巴都要掉到地上了。

  陵尴尬的挠了下头:“没事,已经处理过了,现在的重点是这个。”

  “人都在吧?那就来开会。”

  陵把名单摆到玻璃黑板上:“这个是在Azrael黑市买过蓖麻毒素的所有人,当然,这上面有很多人已经被逮捕了。”

  陵说着,云无羁已经用黑笔把被逮捕人员的名字划掉了。

  “剩下的人,我和陵副队在回来的路上粗略的讨论和排除过,目前我和陵副队的怀疑对象,除了陆寻依,还有他。”云无羁指向名单上的一个名字——沐熙辰。

  花韵蹙起眉头:“沐熙辰……我听说过他,是一位很有名的年轻医学家,而且他最近也确实在研究蓖麻毒素的解药。”

  “研究解药,恐怕也只是幌子。”陵笑了一声,一手托着头,另一只手转起笔。

  云无羁转过头看向陵:“你是说,沐熙辰购买蓖麻毒素,可能是为了毒杀苏川,甚至……”

  “和陆寻依一起联手犯案。”陵的眸光流转。

  花韵颔首道:“确实有这个可能,不过要继续调查才能验证这个猜想。”  

  陵突然起身,摇了摇头,看起来有些难受:“我先出去一下。”

  下班时间到了,大家都回了家,只有云无羁在办公室里。

  “云队,找我有什么事?”月怜刚过来,就看到了站在办公桌前的云无羁。

  “我想问你,关于陵的病。”

  月怜轻蹙起眉:“他啊……”

  “月怜,你和陵认识很久了,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吧?”云无羁凝视着月怜,月怜有些犯难的开口:“这……我不知道陵是不是愿意告诉你。”

  云无羁眉目间也凌厉了几分:“月怜,我想了解我同事,这没有问题吧?”

  “嗯……好吧,告诉你或许也对他有好处。”月怜找了个地方坐下。

  “三年前,也就是陵调来这里之前,他是一名特警队队员。他们在一次任务中发生了意外,陵不慎被目标发现并绑架了。队长在那次任务中为了救他而牺牲,他这个病……也是那时候留下的。”

  云无羁:“很严重吗?”

  月怜摇了下头,一双晶莹的粉眸中有些苦涩和无奈:“不会致命,但……治愈的可能性不大。”

  “那Azrael黑市呢?”云无羁追问着,他才发现,陵有太多是自己不知道的了。

  “我听说,那次的目标是Azrael的大客户,目标逃到了那里,意外也是在那里发生的,陵的队长也是被目标人物……”

  “不过Azrael中的人大多都有深厚的背景,景国法律还不能惩治那些人,这也成了陵不能忘记的痛。”

  月怜抿了抿唇:“这大概也是陵不愿意让你去Azrael的原因吧,他不想你步他和他队长的后尘。”

  “我看得出来,你在他的心里很重要。”月怜严肃的看着云无羁。

  云无羁望向窗外的晚霞:“他对我,也很重要。”

评论(4)

热度(27)